林放弃

【伏哈短篇向】请教

最近在看下饭电影《汉尼拔》和《沉默的羔羊》,被拔爷的魅力所折服,故有此篇

私设较多,不喜误入



——————————



“哈利,你如果想去的话,我可以给你准许证,你要知道去那个人那里讨教知识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霍格沃兹的心理学教授邓布利多对哈利这么说道。


“事实上,我很想去,但是那个人会看透我的一切对吗?”哈利毕竟是一个学生,对于一个臭名昭著的高智商反社会杀人犯来说,轻易摧毁掉他的意志不在话下。


“是的,但是哈利,你可以去尝试不要把他当成一个杀人犯来对待,他已经受够了这种眼神,那种害怕,忌惮他的眼神,所以不如去鼓起勇气,直面于他,有时候他在笼子里面就可以杀人,是因为他创造了恐惧,恐惧让一个人死亡。”邓布利多语重心长地跟眼前的得意门生说话,他希望哈利去直面他的恐惧,这并没有坏处。


“可是伏地魔杀了我的父母,他认识我的,他会说出那些在我心里永远不敢说出的话。”


伏地魔,原名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是一个天才杀人犯,年纪轻轻就成为了黑暗帝国的国王,让那些罪徒匍匐在他的脚下,为他效命。在一次卧底的话中,他意识到波特夫妇掌握了他的证据,所以在一次夜晚,他潜进他们的房子,杀了他们,只留下小哈利在摇篮里哭泣。


“哈利,别怕,我知道让你见那个人让你接受不了,但是勇敢一点,去直面他。相信我。”


哈利非常相信这个进入大学就十分帮助他的教授,邓布利多从某种意义上是哈利的亲人。


“我会尝试的,教授,我知道这是对我的历练。”哈利知道教授对他的用心,但是去见那个人让他几乎崩溃。学校里除了赫敏和罗恩,还有邓布利多以外,没有人知道他是波特夫妇的孩子,就连姓也是跟了他的母亲的姓伊万斯。


在警卫检查他的准许证时,哈利知道,他要去面对那个杀人恶魔了。他幻想了许多伏地魔对他的恶言恶语,甚至是过激的行为,哈利并不觉得他想的夸张,因为在伏地魔杀了他的父母以后,FBI的人已经到达现场,是他的母亲临死之际报的警。


被看护员引领到一扇铁门前,哈利握住把手打开了门,里面是几间牢房,“在最尽头是他的牢房。”看护员匆匆忙忙说完这句就像逃跑了似的走了。


两旁牢房里面有一个病人不停地大喊着:救我!我快死了!我是一个病人,你们不能这么对我!


而其他牢笼里的病人并没有这样,而是直勾勾地盯着哈利,从头扫到尾,像是一只猎物进了猎手的圈套里。


一条过道的距离并没有多长。


伏地魔的牢房和其他人的都不一样,一面防弹玻璃上有几个小洞,用来呼吸的,房里没有特别简陋,明亮的灯光,一张书桌,上面有几本书,还有大小便的马桶,一张简易床在角落里放着,甚至墙上还安了一台电视。不一样的待遇。


他看见那个人正坐在椅子上看着书,桌上的台灯灯光打在他高挺的鼻梁上,两排睫毛随着眼睛的闭合在眼睛下面打上了阴影,薄唇还一张一合,好像在念出书上的内容,墨黑的眼眸笑是一个漩涡,为好奇的人做出丧命的代价。这就是伏地魔。


“你的待遇不错。”哈利选择在伏地魔说话之前掌握主导权,但是他错了,主导权从来不是源于谁先说话,而是谁先抓住对方的软肋。


伏地魔从书中抬起头来,单手支撑着头,另一只手在桌上有节奏的拍打,非常有礼貌的说道“毕竟我可是一个恶魔,这不是你认为的吗?波特。”


在伏地魔开口说话时,哈利就一直很不安,手不停地攥着手上的资料,企图让这种感觉消失一点。


“你知道吗?你有一双和你妈妈一样的绿眼睛,我在看着你的眼睛时,我总看见那个女人倒在我面前的样子,我太怀念了。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一定能再次看到那种神情。”伏地魔优雅的声音让哈利差点忘了这个男人的罪恶。


“你没有负罪感,汤姆,你在享受一切。”哈利从关于伏地魔的资料中推断出他实际上是非常讨厌汤姆这个名字的,不然也不会取这个代名。所以他打算用这个名字来对伏地魔进行激将法。


“看来你有备而来,我以为你像你的父亲一样鲁莽,他当时为了保护你的母亲,直直撞到我的枪口上,我在惊叹于他的勇气时,又不得不嘲笑他的愚蠢。”伏地魔从书桌上离开,把椅子搬到正对哈利的位置,然后坐下了,但是也只有眼神中一闪而过的愤怒,并没有流露太多,他越来越期待和这个小孩的较量了,待在这里真是十分无趣。


“我为我的父母骄傲,那你呢?”哈利始终是没有伏地魔道行深,几句话就让他心里原本压抑的怨恨涌现出来。


“父母?我曾经有,你也是。”伏地魔对哈利的话并没有起多大反应,而是像朋友一样的语气对哈利说。“你认为这里怎么样?”哈利见激将法对伏地魔没用,试图让伏地魔自己将怒火挖出来。


“这里?挺好的,就是没有尸体,没有尖叫,没有令人恐惧的东西。我爱它们,多么美妙绝伦的东西啊!前提是你也在享受这一切。”伏地魔又起来放起了一首纯音乐,曲调缓慢悠长,女声在高潮部分已经没有了伴奏,但是显得更加有韵味。


“我不想听音乐,跟我说话。”哈利没有那么多的耐心,他现在十分急躁,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原因。


“你看起来时间很紧,去干嘛呢?和女朋友约会?或是男朋友?还是说要考试?”伏地魔听话的把音乐关掉,话里的关心让哈利想要作呕。


“都没有,跟我说话!”


“那又是什么原因呢?告诉我。”


“没有!”哈利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以前能轻易控制好的情绪在这个杀人犯面前轻易瓦解,事实上这个男人只是重复问了他两次问题而已,意识到自己不正常的哈利迅速看向伏地魔,又看向他手边的收音机。


“你刚才在催眠我。”哈利用着肯定的语气说话,他站起身走到离玻璃很近的位置。


“你的天赋不错,只是比我差了一点。你以后会变成我这样的,相信我吗?或许我到时候会和你一间牢房,毕竟这年头疯子挺多的,就像你刚刚过来看见的那个大喊大叫的疯子一样。”


“我才不会变成你这种人渣!”哈利说这话时几乎要咬碎自己的后牙,“不要那么说,往往人身上有一种定律,你越不想成为那种人,你往往就会成为那种人。”伏地魔把话接下。


“那你放心,要是我成了一个疯子,一定不会和你在一间牢房里面,如果会,那我先掐死你。”哈利不像刚才那样,而是换上了一副平静的面具。


“你真是有趣,我的甜心。”伏地魔显然也卸下伪装,明目张胆露出眼底深处的病态。


“我不是你的甜心,我会成为一颗毒药,在你熟睡时扼住你的喉咙。”


“我期待着,不过你要怎么爬上我的床呢?衣服好像有点重了,可以脱下那笨重的衣服,摘下你的眼镜,让我看看那对绿宝石在黑暗中有多么明亮,能让他的主人从未迷茫过。”伏地魔温柔的语气可以让任何一个不认识他的人爱上他。


“我突然想起我来这的目的。”哈利突兀地把这句话说出来,显得不合时宜,伏地魔脸上闪过一丝恼怒。但随后又把面具戴上,“你终于肯说出来了?”


“我本来就没打算隐瞒,我来这是想要请教您。”哈利恭敬的姿态让伏地魔感觉这个游戏更加好玩,他享受这种危险又有趣的感觉,也享受在游戏里对手的竞争和游戏最后对手的屈服。


“请说,你想要知道什么。”


“我想要你分析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哈利平静的说出这句话,后面伴随的是一阵安静,那些病人也没有再大喊大叫,而是注视这里。


“为什么?你的任务?邓布利多的?”伏地魔没有失控,果然还是火候不够吗?


“不,这不是任务,我自己想要你说出来的。”


“当然我可以告诉你,不过以物换物,我要知道你的童年是如何的。这是规矩,我定的。不然你并没有什么筹码能让我轻易说出来自己的事情。”


“好,我答应你。”几乎没有犹豫的回答。


“我从小的事情可能你的资料上没有明写,应该是说我进了一所孤儿院,然后在里面度过到我上高中时对吧,其实我在孤儿院里过得并不好,里面的同伴都远离我,他们把发生在孤儿院里的坏事都推到我身上,让院长厌恶我,不给我饭吃,把我关在小黑屋里,这是惩罚,伤害别人的惩罚。”


哈利听到这稍微有点心惊,他们两个的童年可以说真的很相似。


“我们很像。我在失去我的父母以后,被我的姨妈收留,我的姨夫姨妈在我六岁时就要求我干活,做饭这些,他们有一个被宠坏的儿子,我的表哥,在学校里他会带着一些人来嘲笑我的可怜,甚至殴打我,姨夫姨妈也会把我关在楼梯下的橱柜里,事实上我就住在那里。”


伏地魔看着这个男孩,是他造成的一切。但是男孩居然还可以不带然后感情色彩的说出这些,一切都好像更加有趣了。


“分析你自己,里德尔。”


“我野心大,被利欲熏心,然后有魅力,再然后我有高智商,我会杀人不眨眼,我是一个变态。就这样,这是我自己的总结。”伏地魔几句话的总结差点让哈利笑出来,但是他还记得这是谁。


“你在说谎。”


“好吧,我有没有说谎,试试看分析你不就好了吗?”伏地魔快速说出这句话之后让哈利又一次感到不安。


“从小的亲戚虐待让一个正常的孩子很难保持正常的心理,我猜在上大学之前你找了很多心理医生吧?或许其中还有邓布利多?在经过治疗以后,你因为这个而选择了你的专业,你希望你像邓布利多一样治好你的病也去帮助别人,这真是伟大的理想啊!”伏地魔说话时在牢房里踱来踱去,但是那双毒蛇的眼睛没有离开过哈利,而哈利也追随着他的身影。


“在来见我之前邓布利多花了很多时间来劝你吧,他在骗你。他只不过想要得到我可以轻易取念别人脑海里的想法的资料而已,你是一个棋子。他是不是告诉你,这对你是一个历练?如果是,那么这可真是好笑。”伏地魔又走到书桌前翻开那本书。而哈利还是站在玻璃前没动,但是眼睛里已经翻起了波涛。


“你想要说什么?不必打那么多铺垫。”


“你看上去很不耐,在害怕吗?害怕什么?我说的话?我说什么了?说邓布利多的坏话?还是你想要去邓布利多面前打我的小报告?”伏地魔一连串的问句之后是他自己奇怪的笑声,他感觉真的很好笑,已经直不起身子了。


“疯子!”


“当然!  我是一个疯子,而你,更加疯狂,你企图让一个疯子好好听你的话,以为相同的经历会打动他?不不不,你要记住,我手上有多少条人命,你说的,我没有负罪感,我认为,我杀的人都是应该死的,你的父母阻挡了我的成功之路,让我待在这个笼子里一辈子!”伏地魔狠狠用手拍在玻璃上,让哈利更加清楚的看见他脸上狰狞的表情。


“一条蛇王,困在这里,很无趣吧?好不容易碰上我这个人,却轻易被我两个字情绪失控,你没有以前那么理智了,里德尔,你被你的恐惧打败了,你害怕你不会成功,你害怕在这个笼子里待上一辈子,你害怕自己不被手下恭维,权利和地位是你的第二条命,但是你失去了,这比失去你真正的生命更加不能接受,你自认为本命不凡,天生是一个高高在上的人,长久以来的胜利让你失去了心,所以你也不懂为什么你眼中我父母的送死在我眼里却是一家人的爱。”


“我的确有备而来,汤姆,我会再来的,晚安”


*********



在离开精神病院的一个星期之后,哈利坐车来到了这里,他没有告诉邓布利多教授他的去向。


不像上一次,哈利没有那么多的不安,他意识到伏地魔也有恐惧的东西,而且他一直被伏地魔的语言所激怒,这就是伏地魔所希望看到的。


还是上次那名看护员,他奇怪的看着哈利,没有人愿意第二次来到这个鬼地方,但是哈利来了。走过过道,没有之前那个病人的大喊大叫,因为他的牢房已经空了,伏地魔听到脚步声,高声喊道“救救我,我快死了!我是个病人,你们不能这么对我!”


“你在搞什么把戏?”哈利快步走到伏地魔牢房的玻璃面前,“我在模仿上次那个看见你就大喊大叫的疯子,他死了,所以为了你有点熟悉感,我决定代劳。”伏地魔穿着病服,做了一个贵族礼仪的动作。


“你杀的?”哈利怀疑的看着伏地魔。“怎么会是我杀了他?我甚至看不见他的模样,你们总是把这些坏事推到我的身上,我会很伤心的。”伏地魔佯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正是这副模样,才能逃脱自己的罪名。


“我要继续进行之前跟你的话题,我说过,我是来请教您的,并不是来寻仇的,我相信您也不会和一个十九岁的男孩杠上对吗?”哈利照样把椅子搬到离玻璃很近的位置。


“当然,你想要我为你教些什么?”伏地魔礼貌的微笑始终不变,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些什么。“我要你为我解答,为什么那么多人认为你做的每件事都是错的?”哈利拿出手机,放在地上录音。


“好问题,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呢?因为他们都在随波逐流,他们在进行一个规则,少数服从多数。”伏地魔坐在椅子上正对哈利,眼睛看进那双绿宝石。


“我记得曾经我的一个学生做过一个很有趣的实验,他在一个等候室里派了十几个演员,让他们扮演路人,在等候室里响起‘哔’的一声,那些演员都站起来了,当然这是我的学生要他们做的,而等候室里只有一个真正的路人,他看见除了他以外的人听见这声音都站了起来,感觉很奇怪,没有理他们,但是又几次这样的声音响起来了,那个路人也跟着那群演员站起来。”


“等那些演员走了以后,一些真正的路人进来了,他们看见那个路人听见‘哔’的一声就站起来,也感觉很奇怪,但是几次之后,他们听见这声音,都一起站起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吗?”伏地魔打量着眼前的男孩,他知道这个答案的。


“因为他们不想孤独一人,这在实验之前听起来很荒谬,但是一个人的心性不稳,不会正确判断对错时,他就会盲目的和人多的一边站在一起。你想说那些说你错了的人都是在随波逐流吗?”


“谣言传百,你想要听听我为什么做这些事情吗?”


“不用你说,因为你认为这是对的,你的目标都有特点,我在资料里看过,所谓的社会败类。”哈利翻开手中的资料。


“你在靠别人的一份分析表来解说我的内心吗?人的心是会变的,更何况是我。”伏地魔还是那张脸色不变的脸,只是语气里多了些嘲讽。


“分析一个人要靠心,你的心。不是靠着这些所谓的....测试题。我如果要说谎,你们根本看不出来。你有想过上次我说的话吗?”


“你是说邓布利多教授想要利用我?”哈利皱眉看着他。


“他往往用着最慈祥的表情来对待你们对吗?但是我不一样,在我入学考试时,只是因为一道题的解答,从此他对我特别关注,他认为我会走上歧途。如他所愿,我成为了一名罪徒。”伏地魔英俊的脸上变得狰狞,没有了那份假装的礼貌。


“什么题?”哈利十分好奇邓布利多教授因为伏地魔的一个答案就对他那么提防。


“那道题的题目是如果在成为一名真正的心理学医生时遇到一个因为杀人而有心理疾病的歹徒,你会怎么样?我猜这道题还在卷子上。”


“我没见过这道题,应该修改了。”


“那你会怎么回答呢?哈利,告诉我。”伏地魔两眼无光没有焦距的看着前方,仿佛在回忆那时候邓布利多对他的失望。


“我会在上面写,像一个正常病人一样去治疗他。我猜你写的应该是让他心理防线崩溃,感受到自己的罪孽,然后抑郁而死?”


“呵,这不是我的答案,这是你的答案,哈利,想想看,要是我患了心理疾病,那么你会治疗我吗?拜托,不要再装下去,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释放来,像我一样。”伏地魔走到玻璃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男孩。


“如果我在你的治疗室里,我失神大喊着:不!不!我杀了人,她是一个母亲!我杀了她!而你,站在一旁无动于衷,直到我说:杀了我吧!我不能承受我的身上压着一只灵魂!杀了我吧!你会好心的帮助我吗?人在活得最好的时候,都是戴上面具的骗子,戴得越久,就摘不下来了,如果去强行摘下,相信我,你原本漂亮的脸蛋就会撕扯下来,代表着你,已经不是你了,是一个怪物!像是我。”伏地魔脸上变的极致深情,薄唇吐出的是恋人的低语。


“你以为每个人都会像是你吗?我从来没戴上过面具,我现在就是我,不是别人。”哈利强撑着脸上淡然的表情,其实双腿已经快站不起来,在内心的牢笼里,有一个他挣脱着出去,一点点往上爬,抓住了心脏,勒住哈利的呼吸。


“你经历过的,哈利,再骗自己下去,你就真的不是你了,有没有感到呼吸不畅?”伏地魔期待的看着男孩,看到男孩瞪来的眼神,他知道药生效了。“那就对了,我好不容易趁着主治医生不在,催眠了一个看护员给我带喷雾药,这是值得的,你让我知道。”


“现在,乖乖听我的话,闭上眼,去想想你的姨夫姨妈对你做的事情,你想要做些什么反击?”


“我想要把他们丢到一座海岛上,没有食物,没有可饮用水,没有生物,让他们毫无人性,让他们知道弱肉强食,让他们互相残杀,让他们吃下自己的宝贝达力。然后制造这是一个笑话,只是一个整蛊,却失去了自己的儿子,我猜他们以后都不会吃肉的。”


“好主意,哈利。你想要一直来我这里请教吗?我可以教你许多,就算你拿这些来分析我。”


“我....想要。”哈利半眯着眼,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就像这样子,我很喜欢这样的你,非常迷人。我欢迎你来,我的男孩。”


哈利离开精神病院后,每周都要来一次这里,一待就是几个小时,邓布利多尝试问伏地魔的邻房们,但是他们都不愿意透露,惧怕着他。


哈利也只是说,刚开始见他时,都是愤怒的情绪,但是逐渐的,他意识到伏地魔会是一个很好的老师,哈利甚至对邓布利多说“我觉得我的父母看见我和他们的仇人在一起会很生气,但是我不能从这一方面单看伏地魔,我或许可以借助这点来稳定自己的情绪。”邓布利多并没有过问太多。


几个月后,伏地魔被转移到另一个市的精神病院,在关了不到一个星期,他杀了两个守卫逃走,不见踪迹。又传来哈利被伏地魔绑架,媒体推测测这是报复性的行为。


电视机前,哈利瘫坐在沙发上,调到了新闻频道,“他们说你绑架了我,真是好笑,或许他们想不到,我是帮凶,帮助你从那个笼子里逃出来的帮凶。”


“那我们不是绑在一起了吗?你逃不掉我的。”伏地魔套上衬衫,没扣扣子就盘腿坐在沙发旁,一片春色,一览无余。


“你这招对我没用,不管做什么,我必须要回去见一面赫敏,我要把那封信给她。”哈利对伏地魔不知羞耻的行为皱了皱眉。


“我以为你喜欢她。”


“那是以前,现在我们是朋友,而且她不知道我喜欢过她,我敢保证。那封信我要她公布于众,我不要在你杀人的罪名上再加一条绑架了。”


“我的罪名还少吗?我不在乎。”


“我想要这么做,而且这封信我还是要给邓布利多教授看的,他要知道我的想法。”哈利手里攥着信,试图让伏地魔同意。 


“那你去吧,我很好奇,这里面写了什么内容。”


“等你这周看新闻的时候或许就知道了?”哈利对伏地魔佯装认真的说。


两天后,新闻头条写着:警员儿子竟投靠杀亲仇人!


“这可是一个大标题啊哈利,我杀了你的父母?”


“不,你只是在做你应该做的事而已,汤姆。”



********


就,大家多见谅我的垃圾文,真的不堪入目对不起wwwwww

评论(7)
热度(29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