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放弃

【伏哈短篇向】晚餐

这篇文我想下点心血,但是可能不明显哈哈哈.

注意:一切人物皆属于罗琳,ooc和bug属于我.


——————————分割线————————


哈利整理好衣领,正了正领带,看了一下时间,八点二十分,他和汤姆的约会在八点三十,但是他们都习惯早去,所以在八点二十五就会到。


那是一家情侣餐厅,并没有像一些透出粉红气息的餐厅一样,这家餐厅反而简约大气,布置精巧,每个桌上摆放着花瓶,里面插着缤香玫瑰,点缀上一些属于情侣之间的旖旎。


汤姆不喜欢特别喧哗的地方,他喜欢安静,安静得像是一切都静止了的地方,哈利经常调侃汤姆可以去太平间,那里虽然都是人,但是绝对不会有一个人吵到他。


找到包间,哈利不出所料的看见汤姆在品尝那瓶价格不菲的红酒,酒红色沾染在他的唇上,显得异常艳丽。“好吧,我就知道你会料到我会早来。”哈利对恋人无奈摊了摊手。


“显然你也知道我会早来,所以才和以往不一样,特意早了五分钟?”汤姆含笑看着哈利,边往他的高脚杯里倒着红酒,边讨论着这微不足道的小事。他们经常这样,这更像是一种较量,谁都不会认输。


“只是五分钟而已汤姆,好了,我们不要在说这个话题,这很无趣。相信你已经知道了。”哈利在腿上铺好餐布,拿起刀叉准备进餐。


“因为今天你的特意早来五分钟,我给你做了一顿晚餐,以前我们都太忙,并不能吃到我的手艺,但是今天我们可以了。”


哈利抬起头,不敢相信地笑了出来,“汤姆,我甚至不知道你会做菜?我可真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啊!”

“你的先生会做的事情很多,以后慢慢了解。”汤姆深情的变相告白让以往镇定的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假装不懂意思,但是他相信汤姆一定看出来了。


的确汤姆看出来哈利的不确定,又转移话题。


“全熟的鹅肺肉配上酱汁,还有黑松露为鹅肉增添的味觉,在尝过荤食后,可以吃一点无花果来解油。我不是对厨艺这方面很在行,只是把她当成了一个艺术品。所以,波特先生是想用多少英镑来买这盘艺术品呢?”汤姆假装一个推销员,这很幽默风趣,但是这让哈利更感觉今天晚上的氛围不同往日。


“我认为这盘艺术品是无价的,所以我要怎么办呢?我只能吃下她,让她变得更有价值?”哈利也摆起严肃的表情,但是嘴里说出的话却相反。


“吃吧,我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这鹅肺肉可能有点冷了,可以浇点酱汁。”汤姆已经开始动刀叉。


“嗯,的确有点冷,但是浇上酱汁就感觉更有味道,非常美味,你的厨艺很好,而你却还这么谦虚自己的厨艺。”哈利和汤姆的刀叉碰撞的声音在这个空间里变得孤寂,他们没有说话,这是一种习惯,他们认为在进餐过程中不说话是一种餐桌礼仪。


但是这次哈利开始说“我最近真的是太烦了,好不容易可以这么放松。”他需要一些汤姆的安慰。


“亲爱的,是因为那些案子?”汤姆没有责怪他,只是接下话柄,手里的刀叉也没有停。


“是的,太奇怪了,你知道吗?我甚至认为这个变态是汉尼拔的粉丝,把人杀死后,取出一部分器官,我们队的心理顾问说,这个凶手是个高智商罪犯,可能把器官拿走是为了进食,而且他的手法非常熟练,像一个屠夫。”哈利放下手中的刀叉,双手蒙着脸,又拿开,朝着天花板说“我们不知道他会不会再次犯案,毕竟他选择的受害人没有共同特征,是随机选人,甚至可能在他饿的时候就会随便抓一个人过来。”


“他?你们推测出凶手是一个男性了。”汤姆也停下进食,认真看着哈利。


“是的,我们队那位神通广大的心理顾问再一次说出了他的观点。”


“你是不是觉得心理学方面就像是一个玄学?有时候一些人凭着一个场景就可以推论出杀人过程,这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是的,我知道心理顾问会帮助我们很多,但是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这都是假设,眼见为实,我相信这句话。”哈利看着眼前那盘艺术品,突然说了一句。


“会不会凶手也把那些器官做成佳肴,在像我们一个这样安静的时光里吃下她们?或者说是给其他人吃下,说不定他们还不知道。会像你做的这样美味吗?”


“我们不知道。”


“的确,我们不知道。这盘鹅肺肉的质感不错,她生前应该在呼吸我们所感受不到的清新空气,不像那些知道自己即将死去的鹅一样,待在巢里不动,充满抑郁,呼吸着充满细菌的空气,这名屠夫非常在行。”


“是的,我亲手当了一次屠夫,发现我非常在行。”


“你做的菜非常美味,我不得不再次感叹一下。”


包间里有一个小电视,上面还播报着最近的新闻,一个主持人面无表情地念着稿子说“最近几起凶杀案引起FBI注意,根据情报来源,我们知道凶手竟是以人肉为食,面对几件案子,我们的警官又会有什么样的举动呢?现在让我们切到受害人家属的电话上。”


滋滋的电流声透过麦传到电视机上,“我的女儿还那么小!她没有做过任何坏事,她是一个好女孩,她爱所有人!为什么要杀了她!”记者把家属扶到一旁,身为父母却无能为力,令人悲伤。


哈利和汤姆继续叉着盘里的美味,包间里再次无声,只有刀叉碰撞的声音。


因为她成为了美味的艺术品,变得比生前更有价值。






果然我把这个脑洞毁了吗?呜呜呜呜.


能不能理解算天命吧!(   :∇:)我太难了


评论(7)
热度(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